名师风采

宋宜斌

时间:2017-05-22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点击:[]


宋宜斌教授,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目前为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烟台市信息化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该教授在做好各项兼职管理工作同时,全力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深受历届学生的好评与爱戴。宋宜斌教授2001年受聘担任《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群首席教师,严格按照首席教师聘任书的任务要求,履行首席教师的职责和义务,出色地完成了基本任务。2005年,《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06年,宋宜斌教授被评选为烟台大学首届教学名师;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

在课程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上,宋宜斌教授身体力行,强调教师的基本素质培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精神,始终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遵纪守法、认真敬业的踏实工作作风,把教书育人工作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为青年教师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在教学技能方面,宋宜斌教授在使用普通话教学、板书规范、充分使用计算机以及根据课程性质,尽可能采用CAI、CAD及多媒体技术进行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都首先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作用,他所负责课程群的主要课程教学效果全部达到了优良,得到了学生的充分认可和督导专家组一致好评,多年来,《计算机组成原理》作为专业核心课程之一,始终保持着优良的教学质量。宋宜斌教授的教学效果综合测评都保持在全院前列。2010年,他主讲的《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课程荣获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称号,并作为主要成果,获得2010学校教学特殊贡献奖。

在教学环节质量上,宋宜斌教授坚持一丝不苟、精雕细琢的教学风格,认真填写教学日历,备课中紧扣教材,又不拘泥于教材,强调教案的规范或讲稿的鲜活,及时把最新的教学、科研新概念、新知识、新成果吸收到课程教学中,把自己的科研心得与成果及时地与学生分享。在教学实施过程中,教学手段多样,教学内容丰富,力求讲授生动,分析透彻,概念准确,重点突出。注意循序渐进,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把握好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同时,通过设置综合性实验及课程设计环节,注意对学生专业综合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取得了显著的教学与改革成效。

近年来,宋宜斌教授先后主持完成或正在进行多项教学研究项目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等,获得多项教学成果奖。同时,在科学研究方面,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省级以上科研计划项目7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12篇次。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宋宜斌教授坚守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在本科质量工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多次获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深受历届学生的爱戴,起到了良好的教学示范作用。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