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荆蕾

时间:2017-05-22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点击:[]

荆蕾1.jpg

荆蕾,女,副教授,工学硕士。现任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信息工程系电子教研室主任。

1999-2003年就读于烟台大学光电学院,本科;2003-2005工作于烟台亚新利自动控制有限公司;2005-2008就读于西华大学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至今就职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信息工程系。

2014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2013年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2年获得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并被评为青蓝奖优秀教师。2015年被评为“烛光奖优秀教师”,并多次获得“教学创新奖”和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省级精品课《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的主要参与者。校级“信息技术硬件主干课程群”的负责人。学院青年基金项目“智能远传水表系统的研发”的负责人。学院教改立项项目“单片机实践教学改革的研究”的负责人。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参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四项,一种基于机械水表的集中抄表系统,一种数据远传采集器、一种阀门控制器、一种温度监控传输装置。与鲁东大学合作编写了教材《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基于汇编、C51及混合编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多次参加各类学生竞赛的指导工作并获奖。2010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宿舍智能防盗防火报警系统》获得山东省二等奖;2011年《开关电源模块并联供电系统》获得山东省二等奖;2013年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感应式路灯节能控制系统》、《PET—四轴飞行器》分别获得山东省二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0年,评为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单片机设计组竞赛,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主讲《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计算机基础》等课程。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