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而今迈步从头越——热烈庆祝我校成功转设为烟台理工学院!

时间:2021-02-09   作者:   编辑:宫欣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

2021年2月8日是令人难忘而激动的一天,《教育部关于同意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为烟台理工学院的函》(教发函教发函〔2021〕32号)正式公布,这标志着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学校并正式更名为烟台理工学院(学校标识码4137013359)。这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转折点,学校从此踏上新征程。

转设后,学校采取“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平稳过渡。2021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毕业后将成为首批颁发烟台理工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毕业生。目前已经在校的学生,毕业后将继续获得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校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以师兴校,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的办学理念,弘扬“自强、博识、求新、致道”的校训,注重文化凝聚,全院上下内外同舟共济,和合办学深入人心。18年来,学校积累了成熟的办学经验,构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框架体系,探索了以“适合的教育”理念为基础的个性化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办学成果丰硕。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信誉度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

建校18年来,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4万余名毕业生,他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竞争优势,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

学校将以更名烟台理工学院为契机,改善办学条件、激励教科研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办出特色。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和“和合发展”的办学理念,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差异化特色战略、创业型大学发展战略等“三大战略”,实现办学条件的优化、师资力量的增强、教科研以及服务社会水平的强化、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品牌声誉的提升等“五大突破”;聚焦办学条件拓展工程、人才引育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校企校地融合工程、幸福育人工程以及和合文化建设工程等“六项工程”。培养具有较好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校的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也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站在新起点,学校将抓住机遇,大胆改革创新,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条件及资源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实现建设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和创业型大学的宏伟目标!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