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烟台理工学院教师团队在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22   作者:   编辑:赵蓓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5月21日,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省复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表现出色,徐筱晶老师团队(薛桂丹、李金红、徐家南)获本科大学英语组二等奖,王艺臻老师团队(于巧丽、程美丽、张婧)获本科英语专业组三等奖,以优异的成绩为20周年校庆献礼。

本届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历时两个月,各组别吸引了全省50余所高校伍参与初赛,各组20支队伍晋级复决赛。作为本届唯一一所全组别晋级的民办高校,我校两支教学团队精心打磨,刻苦训练。复赛中,两位主讲教师分别聚焦代际沟通和气候变化主题,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语言点和思政点有机结合。决赛说课环节中,徐筱晶老师面对主题为冼星海的1000词传记文本和仅30分钟的准备时间,从容不迫,信手拈来。两位老师素质过硬,以出众的专业能力和表现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在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外教社杯”大赛为例,连续三年全组别省赛获奖(王艺臻、张霄、过春燕),连续五年晋级省十强(李工科、张婧、卢洁芳、徐家南、于巧丽、许月娟、徐筱晶),成绩位居全省前列,知名度高,多次受邀与省内院校交流指导。展望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教学竞赛和教师教学竞赛团队为契机和抓手,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送稿日期:5月22日 审核人:赵蓓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