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文法学院举办《新闻摄影》专家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3-05-23   作者:   编辑:陈秀慧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文法学院新闻学子的摄影技术,加强学生对新闻摄影实践应用和前沿知识的理解,提升学生新闻摄影实务的方法和技巧,5月22日,文法学院于二教212举办《新闻摄影》专家进课堂活动,文法学院许静老师以及新闻学大一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烟台引导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伟力进行摄影经验分享与交流。侯经理具有六年新媒体和十年互联网从业经验,曾策划烟台公益城市MV《烟台欢迎你》和《烟台烟台》,总播放量超过800万次,2018年策划的公安宣传片《初心》获得全国公安部微电影大赛二等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其团队参与D90项目-蓝鲸一号超深水半潜钻井平台宣传片等多项重要项目。




在讲座中,侯伟力主要从前期准备、中期执行、后期整理与归档、相关案例等方面进行分享,并重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每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侯伟力认为在进行前期准备时首先要根据不同的活动类型明确拍摄需求,其次需要加强项目执行的细节要求。在中期执行环节中,需要结合不同的活动类型,分别从广角、中景、特写等视角讲解拍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提出要坚持“三不怕,三勇于”的原则。紧接着在相关案例分享中,侯伟力展示了团队拍摄的不同类型的照片,并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侯伟力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想法,他建议同学们在学校的时候就要培养商业化思维、创业思维、方法论和结构化思维,并要加强自我认知,明确自己到底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应用性,有助于新闻学子提高摄影水平和图片采集、整理的能力,更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学习、发展的方向,找准目标并不断奋斗。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摄影的实践应用与时代前沿知识,更加明确了新闻摄影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未来方向,为更好地利用摄影记录身边的精彩瞬间提供新思路,为今后更好地从事新闻摄影工作打下基础。

送稿日期:5月23日 审核人:王晓黎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