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应邀作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设计与建设学术报告

时间:2023-05-30   作者:   编辑:祝箐   文章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5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建校二十周年学术系列讲座”在综合楼六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做了主题为“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设计与建设”的报告,学校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苏春景副校长主持。



胡学钢教授从毕业设计(论文)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制订的基本要求、教学安排与阶段性要求、毕业设计(论文)课题与培养环境、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研究与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胡教授还结合我校计算机专业毕业设计的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出一些共性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具体建议。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不仅涉及指导教师和学生的教学过程,更涉及到学校、专业院系等教学管理、质量监控机制、条件建设。毕业设计(论文)是体现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科研能力、教学管理规范化和水平的最重要方面。



胡教授的报告让在座的各位教师与学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不仅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还将进一步助力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推进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胡学钢,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委、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教学名师。曾任合肥工业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等职务。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等科研课题,出版学术专著、国家级以及省级规划教材多部。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算法设计。

送稿日期:5月30日 审核人:王明印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