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会计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分享暨征兵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31   作者:   编辑:王子林   文章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让学生了解征兵相关政策,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于祖国军队建设,5月30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于二教113室成功召开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分享暨征兵政策解读专题讲座。莱山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王磊、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钊庆、学生工作处刘春强以及学院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2111-2班邢栋首先通过个人远赴新疆、西藏戍边的经历,为同学们科普部队的日常生活、训练情况,分享自己在部队实战演习的切身感受。会2151-2班蒙艺宁结合自己在福建福州当陆军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军旅生活难忘的点滴瞬间。会2111-3班裴敬民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契机以及军旅生活过往。通过他们的讲述,使同学们对军营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被军人无私奉献精神以及深厚的战友情谊深深打动,激励同学们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参军的热情。

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王磊进行本年征兵工作的宣讲,细致讲解了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体检的基本要求、参军的保障政策等基础信息,积极鼓励学院学生加入到参军入伍的行列中。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征兵宣讲活动,使学生深入了解今年的入伍政策,为同学们应征入伍指明了方向,希望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动员,能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参军热情,激发学生们践行时代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愿越来越多青年人接过前人的接力棒,为实现强军梦注入青年力量!

送稿日期:5月31日 审核人:曹钊庆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