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设计与建设

时间:2023-05-17   作者:   编辑:曲志皓   文章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设计与建设

主讲人:胡学钢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9日14:30-17:00

讲座地点:三教6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内容摘要: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阶段最为重要的综合型、设计型的实践教学环节,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进入工作岗位提供必要的工程训练。

报告在分析当前毕业设计(论文)教学中存在的典型问题的基础上,以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并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教指委研究成果以及教学研究和实践等,重点讨论了毕业设计(论文)培养目标与能力刻画,教学安排与阶段性要求,确保课程目标达成所需要的教学建设等,最后结合教学试点经验,提出基于“新工科”理念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资源建设、特色教材与教学资源建设的建设方案与工作推进机制。

主讲人介绍:

    胡学钢,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委、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算法设计。近几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等科研课题,出版学术专著、国家级以及省级规划教材多部。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