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民法典视阙下的校园事故应急处置与赔偿责任

时间:2023-12-18   作者:   编辑:曲志皓   文章来源:   点击:[]

讲座主题:民法典视阙下的校园事故应急处置与赔偿责任

主讲人:  史卫进

工作单位:烟台理工学院法律事务部

活动时间:12月21日14:30-16:00

讲座地点:综合楼六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内容摘要:

从学校事故应急处理程序、学校事故的类型化分析、学校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法律要件、学校法律责任的排除、学校补充责任与学生自甘风险五个方面全方位提高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树立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竭尽全力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

主持人介绍:

史卫进副教授于1987年8月通过国家律师资格考试并取得律师执业资格,2000年12月山东省司法厅评聘为二级律师。2015年至2020年间任烟台冰轮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兼任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兼职律师),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烟台市、青岛市和威海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史卫进副教授长期在高等学校法学院从事商法理论研究和本科、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在北京大学出版社、法律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先后出版了《保险法案例实务精要》《保险法案例教程》《保险法原理与实务研究》和《“保险空白期”的成因与治理规则比较研究》等商法著作。

 

烟台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传真:0535-6915078   招生咨询:0535-6915009  鲁ICP备17042781号-3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05号